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舌尖上的中国·湖南站”美食评选活动在长沙启动

9月21日下午,在2019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举办期间,“舌尖上的中国·湖南站”美食评选活动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W3活动发布区举办发布会。

此次活动由舌尖上的中国美食嘉年华湖南站组委会主办,《跟着特产走中国》编委会和德创湘都品牌公司&天敬文化公司等共同承办。

湖南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原巡视员、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国中部文化发展中心顾问阳盛海,长沙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陈翠桐等代表出席。

“舌尖上的中国·湖南站”美食评选活动旨在挖掘与推广湖南特色代表美食,输出湖南地方美食符号,打造特色文化美食名片,为消费者打造一场美食饕餮盛宴,为湖南餐饮行业发展树立新的风向标。

评选活动期间成立评定委员会,评委会总顾问屠孝天,评委王墨泉、聂厚忠、黄邦伟、王伏明、王焰峰、陈灿、杨龙、周大林等湘菜大师;唐友龙、邹淑玲、甘文波等行业大咖共同参与。毛家饭店,胡胖子、爱饭、宴长沙、回娘家、食掌柜、粟厨等众多湖南本土湘菜品牌作为参选嘉宾纷纷亮相。

据介绍,此次美食评选活动将历时一个半月,根据实地考察、餐厅自荐及网友推荐,通过网络投票、大众点评、专家评委三个部分对参选商家美食进行综合评分,将评选出“湖南地标美食”、“推荐品牌酒店美食”、“推荐餐厅”、“推荐菜品”、“湖南特色食材”和“地方名小吃”等,并在最终选定后开展颁奖。发布会现场正式启动了长沙站美食评选活动的网络投票。

2018 年,全国餐饮收入首破 4 万亿,同比增长 9.5%。湘菜系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发展历史至少已有两千多年。如今湘菜产业也越来越凸显出在湖南省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中的独特地位,湘菜背后的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正是湘菜得以源远流长和走向世界的根源。

湖南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原巡视员、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国中部文化发展中心顾问阳盛海表示,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和“舌尖上的中国·湖南站”美食评选活动初衷一致,都致力积极推进湖湘文化,发展本土优秀文化,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希望所有参选单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食品溯源问题,积极倡导绿色、节俭、创新、安全的参选理念,挖掘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代表性美食,推动湖南餐饮品牌文化发展。

湘菜泰斗王墨泉表示,作为餐饮人不仅要不断精进技艺开拓创新,更要站在湘菜文化传承的角度去看待湘菜事业,保持初心和信心不忘使命,为延续传统湘菜的生命力添砖加瓦。此次活动为餐饮人搭建了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

“舌尖上的中国·湖南站”评委会主任陈鹏介绍,评委会将秉承食餐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借助食餐会的影响力,扩大湖南餐饮美食的影响力。评选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榜单的权威性和可参考性。

2019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于9月20日至9月22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餐饮商家可在现场报名参加“舌尖上的中国·湖南站”美食评选活动,同时美食评选活动也在紧张的进行投票中,将于10月27日评定颁奖。(通讯员 谭素芬 魏兰惠)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