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2019年第二届广东清远阳山江英鸡美食节即将开幕

22日,第二届广东清远阳山江英鸡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清远市隆重举办。大会发布了将于2019年12月1日在清远阳山县江英镇举办第二届广东清远阳山江英鸡美食节、广东厨王“江英鸡创意烹饪”擂台赛暨江英镇“一村一品”绘就新画卷 共筑新生活主题活动的详细情况和亮点活动。

发布会现场

据悉,今年第二届广东清远阳山江英鸡美食节,除了准备各式烹调的江英鸡全鸡宴让游客食到“返寻味”,还将举办广东厨王“江英鸡创意烹饪”擂台赛暨江英镇“一村一品”绘就新画卷 共筑新生活主题活动、美丽乡村徒步、赏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江英鸡菜品

 本次美食节主场将落地在具有农旅特色风味的阳山县江英镇。在江英镇“农旅”结合发展中,江英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推动了江英镇整个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增加了相关从业者的就业机会和劳动收入,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战斗鸡”。”

江英镇人民政府镇长王文东接受采访表示,近年来,江英鸡在农副生鲜产品平台畅销省内外,实现了全镇生态原产地产品出口贸易“零”突破,有效提高了江英生态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开放度,巩固和拓展了当地“特色种养”产业,促进了江英镇现代特色效益农业发展和农业招商引资,让江英镇“农旅”结合在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全域两大攻坚”系列行动中有了新的更大作为,形成了一条舌尖美食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之路

现场嘉宾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以举办第二届广东清远阳山江英鸡美食节为契机,邀请了各地的烹饪高手到江英镇参加广东厨王“江英鸡创意烹饪”擂台赛。“这次参赛的大厨有来自不同地方,个个都身怀绝技、跃跃欲试一展拳脚。”据江英旭峰家禽养殖合作社社长周养透露,大厨们将带上优秀菜式作品参赛,使得本次擂台赛有望成为近年来清远地区最高水平的一次烹饪大赛。

 项目合作

作为努力创建“一村一品”特色项目的代表,旭峰合作社社长周养介绍说,今年江英镇成功申报了江英鸡“一村一品”项目,目前已在岩口村建立“一村一品”高质高效江英鸡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下一步将通过专业培训,进一步全面提高江英鸡养殖技术水平,逐步形成江英鸡特色产业村,进而辐射到附近各乡村养殖江英鸡产业集聚区,示范带动农户养殖,扩大江英鸡产业规模,推动当地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正宗江英鸡(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江英鸡因其发源地在阳山县江英镇而得名,并于2017年获得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江英鸡依赖于山区优良的自然环境进行山地养殖,饲养方式以放养为主,饲以玉米、山间虫草为主料,饮用山泉水。江英鸡具有毛黄、脚黄、皮黄“三黄”等外形特点,长达240天的饲养周期保证了其最佳口感,兼具肉质鲜美、皮爽、肉滑,久嚼不腻、连骨都有味等特质,让它成为了阳山鸡中的“战斗鸡”。无论是做白切鸡、酱油鸡,还是简单的清蒸、爆炒、煲汤,都带有独特的清甜味,深受清远、珠三角广大食客喜爱,是酒楼宴会的高级菜肴和送礼佳品。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百胜中国旗下多品牌荣获2019年度餐饮十大品牌金奖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