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截胡”岁末祝福,汉堡王的“不走寻常路”你未必懂

岁末年初,营销大战又硝烟四起。各品牌卯足了劲,想着先声夺人。故宫文创率先盯上了你的钱包,与MAC、倩碧合作推出联名限定款鼠年口红、高光最近成了“网红”产品。国外大牌也不甘示弱,Gucci借势鼠年,将“米老鼠”玩出了新花样;NIKE等则纷纷推出温情大片,让人一秒落泪,更有明星们的批量祝福语扎堆,轰炸视线。

  不过,在一片“新年快乐 ”、“鼠年吉祥”祝福声中,也有一些品牌声音让人耳目一新,譬如汉堡王竟然在上海大宁音乐广场门店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主角是88位“倒霉蛋”!

  这波操作也让消费者再次见识了汉堡王营销的“不走寻常路”。不玩则已,玩就玩得惊心动魄,猝不及防又让人过目不忘。在业内人士看来,汉堡王的这波营销可谓“截胡”了一大波岁末祝福营销,成功击中消费者的心。

\

  反套路创意,突出重围

  “@luckincoffe瑞幸咖啡 今天不说幸运事,我们来聊点倒霉的事哈! ​​​​”“每次有人来吃堡堡,都说给我来一份汉堡王,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要的是@来伊份,还是@汉堡王 ? 倒霉催的真让本王摸不清头脑~@来伊份 你来说说? ​​​​”……1月7日上午7点,汉堡王官微突然以每5分钟一条的频率疯狂刷屏,持续@包括蓝V、铁粉在内的数十位“倒霉蛋”,强撩众人要聊聊关于“倒霉蛋”的那些事。

  有意思的是包括“脱口秀大王”庞博,近百位微博红人、蓝V、忠实粉丝都纷纷加入这场#我有啥错我只是太倒霉了#的讨论中来,大晒“倒霉一刻”。短短两天,评论区里聚集了5000多条“倒霉故事”,脱口秀演员@庞博pangbobo 自爆:谁能想到有天我会被吐槽到不能还口?前不久看牙科,医生在看牙的时候很兴奋地对我开启吐槽模式,而我张大着嘴巴一句也反驳不得,只能干瞪眼~好吧,这倒霉事我认了。铁粉@才子 吐槽:大晚上骑自行车去拍证件照,没带车钥匙却鬼使神差地上了锁,匆忙赶回家寻找钥匙未果。最后在浓浓夜色下、在众人侧目下,我扛起自行车回了家…翌日当我扼腕叹息让人用钢锯切开锁后,发现钥匙安详地躺在前梁包里……。调皮的蓝V@ luckincoffee瑞幸咖啡 更是表示不服:倒霉事是什么?不存在的!luckin的座右铭是“luck in everyday”,相信我,所有倒霉止于瑞幸……

  有趣的话题激发网友们热烈讨论,当天10时许,#我有啥错我只是太倒霉了#被震上热搜,阅读量超过6000万。汉堡王也顺势开启“寻找倒霉蛋”活动:从贡献精彩“倒霉故事”的粉丝中,挑选88名“倒霉蛋”,包机票、包五星级酒店,1月15日共赴上海大宁音乐广场汉堡王餐厅开启一场“转运之旅”。

\

  如果娱乐圈有一个形容词叫“周震南”,那快餐圈就有一种营销就叫“汉堡王”。用祝福讨好粉丝“大可不必”,偏一头扎进“倒霉蛋”中,势必要做那一道最漂亮的“逆行背影”。精妙绝伦的反套路创意可谓“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不仅点燃大众的热情,触发“黑洞效应”狂吸粉丝,这背后更是汉堡王对社会整体情绪的精准把握。并且,汉堡王敢玩、会玩,让粉丝们玩的开心,诉的爽快,真正达到了高级营销的高参与、高粘性与高热情。

  赔本赚吆喝?!记住这是一只“有种”的汉堡,就赢了!

  据悉,这次汉堡王召集88个“倒霉蛋”前往的是全国唯一一家汉堡王“行运”主题餐厅(上海大宁音乐广场店),餐厅的通道被分为4根:绿色的健康运;红色的花运;橙色的财运;米色的学业运;想转运的“倒霉蛋”可以走上任意一条转运道,前往专属的转运区。不仅如此,餐厅的每一处细节设计都暗藏“转运大法”:穿过“8”字转运门,“霉运”变“好运”;坐上“转运王座”,呼哧转上一圈,否极泰来啦;还有“霉运收纳箱”,写下过去一年所有的“霉运”投进去,和“霉运”说拜拜啦~~

\

  这家耗费数十万元打造的“行运”主题餐厅仅存在5天。在这5天里,它每天会售卖两款售价88元的转运8字堡(每天每款只卖88只):鲜到佛跳墙行运堡里饱含北极参,花菇鲍鱼花胶等鲜美食材;培根大龙虾行运堡则将整只进口巴西龙虾,完全放入8字形面包中!“所有材料都是特别定制,这个汉堡光成本要近200元!”汉堡王的研发大厨透露。

  大手笔造主题餐厅,“壕”无人性卖一只赔一只的汉堡,汉堡王这么任性到底在打什么主意?“我们品牌倡导‘做自己’,希望每个人都敢于表达自己的‘独特’。”汉堡王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汉堡王寻找敢于自黑的“倒霉蛋”,请他们到行运主题餐厅吃寓意吉祥的行运堡,就是希望大家不仅记住汉堡王的“好味道”,还能记住这是一个敢自黑,爱玩会玩的品牌。“如果这些‘倒霉蛋’还是不能转运,我们会请他们全年免费吃皇堡,让他们新的一年天天都有好运气。”

\

  寻找的是“倒霉蛋”,但被选中的却是幸运儿。你有点小确丧,我给你点小幸运,让你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勇敢做自己,好运必会降临。从三八节“寻找Burger Queen”到新年“寻找倒霉蛋”,汉堡王一直在喊话消费者寻找真实的自己,鼓励大家勇敢做自己。“传递美食,更想和消费者分享对于生活的理解。”汉堡王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行运堡”食材昂贵,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新年好运连连,春节期间汉堡王全国门店会同步推出“开运通堡”组合,这些美味汉堡包括:鱼跃龙门安格斯厚牛堡、大吉大栗鸡腿堡等。鳕鱼牛肉的实力CP、微甜可口的栗子配上碳烧火烤的南美鸡腿排……上好的食材搭配喜气连连的名字,在大快朵颐之余,好运也能接连而来!

\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一堡转运 这次汉堡王和“倒霉蛋”杠上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