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跨过一二三月,我们从冬天到了春天

 这一年,我们经历了一个寒冷且漫长的冬日,迎来了春天,细雨暖风之后,一草一木一花,以其自然生长的蓬勃,宣告又一个季节的更迭。

  回看这些时间,无论是坚守工作岗位,还是“宅”在家,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抗“疫”,热情而努力地生活。

  有人走进厨房,研究菜谱,霍霍面粉,在各类食材之中,捕捉人间烟火气;有人则点一份外卖,品尝熟悉的味道。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一份份热乎乎的食物,以及发生在食物背后的故事,仿佛是温暖的细小源泉,从胃到心,汩汩浸染。而这些小温暖,一点一滴汇聚成了涓涓暖流,从一月流淌到了二月、三月,越来越多,越来越暖,我们,也从冬天到达了春天。

  1月28日,小雨,3-7℃

  爱不打烊,给加班的医护人员做一顿晚餐

\

  “你们这还有什么吃的?”1月28日大年初四的晚上10点半,正准备关店的宣宣遇到4名在高铁站工作的医护人员前来询问。

  19岁的宣宣所在的南昌肯德基高铁出发层餐厅,是疫情期间南昌高铁站为数不多的仍然坚持营业的餐厅。

  “他们身上的白大褂都没脱,脸上满是疲惫。”看到这样的场景,宣宣和同事们不忍心拒绝,电话征得餐厅经理同意后,小伙伴们马上重新开工。把已经架起来的椅子搬下来,给4名医护人员安排座位;把洗好的炸锅重新打开,倒油、预热;拿出货仓里的食材,制作汉堡、薯条和炸鸡…等到他们用完餐,宣宣和小伙们重新清洗设备消毒,待回到住所,已近凌晨1点。

  宣宣说:“能为还在旅途中的人和坚守在车站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份热乎乎的餐点,是一件很温暖的事。”

  2月2日,多云,7-10℃

  把电话留给顾客,这样她就不用白跑一趟

\

  “你们明天还营业吗?” 从2月1日起的连续4天,在肯德基景德镇广场南餐厅,一位女孩子点完餐后都向餐厅副经理小徐询问,当得到确定的答案后,女孩开心地取走餐点。

  原来,这位叫潇潇的女孩子是大一放寒假回景德镇老家,而父母春节去外地走亲戚,因为疫情的影响阻断了回家的行程,家里没有囤菜,厨艺水平仅限水煮的她面临着吃饭难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很多商铺都关门了。潇潇说,“还好有肯德基,让我在这么艰难的时候还能吃到热乎乎的炸鸡和‘快乐水’(可乐)。”

\

  潇潇的一翻话也让小徐和餐厅小伙伴们感受到了坚持营业的价值。小徐把餐厅电话留给潇潇,告诉她来用餐之前可以先电话问问餐厅的营业情况,以免白跑一趟。

  受疫情影响,餐厅响应号召关闭了堂食,小徐告诉电话那头的潇潇,在家可以点宅急送外送,餐点是无接触配送的。“我还帮她办了张‘大神卡’,这样在家点外送可以省不少钱。”

\

  3月9日,晴,10-15℃

  期待着和朋友踏青吃炸鸡的日子

  细雨暖风之后,南昌的春天已经来临。诚如朱自清笔下的《春》:“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

\

  走进公园,乍暖还寒的时节,跃过湖面吹来的风仍有些清冷,却挡不住拥抱自然的欢喜雀跃。光秃秃的树干还没有冒出新叶,落日余晖中似乎有点萧瑟,可地上的小草却郁郁葱葱。公园的行人不多,远远望去,稀稀落落的几人在散步,都戴着口罩。

  阿妍掏出手机,拍下这初春的美好,记录这短暂的户外时光。然后习惯性地像往常逛公园一样,打开肯德基APP,点餐,下单,一边逛着公园,一边等待着美食。

  对于阿妍而言,这是和往常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天气很好,她却不能和好友们热热闹闹地相聚,大人们吃着零食聊着家常,小孩子们嬉戏打闹,在草地上“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

  坐在公园的凳子上兀自遐想之际,电话响了。“您好,您的肯德基到了。” 就着落日余晖,阿妍一边吃着汉堡炸鸡,一边在朋友群里“炫耀”,不用开火烧饭的片刻悠闲,立马得到朋友们的“声讨”。“谴责”之后,大家纷纷感慨,期待疫情快点结束,能够出门,和以前一样,聚会聊天,胡吃海喝。

  是啊,花都开了,相信离战役胜利不会再远。等到那一天,一定是上林春好,呼朋唤友,热闹再聚,面对面,细聊寒暄,踏青游,拾翠惜,吃炸鸡。

\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约一场必胜客下午茶吧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