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miao兼具文化、内容、情感、温度,上市仅两年,因其高端的品质和创新体验等优势,被各大网红奋力追捧。花miao是如何走出一条“花miao特色”的鲜花饼发展之路的?值得从多方面探讨。

【名厨加持+匠心打造,高质量内核奠定高端品牌基础】

从选材到制作,花miao无不用心打磨专研。花miao所用玫瑰花馅,均为古法发酵数月的秘制花酱,发酵场地严格控制温度、湿度,以科学的方式进行品控。除了玫瑰花和食糖,无任何防腐剂、添加剂、香精、色素,既保持了玫瑰花瓣完整美丽的形态,又充分保留了花酱的清甜口感。调制馅料时,加入陈酿一年的玫瑰原浆提香增稠,成就独一无二的馥郁怡品。

鲜花饼的制作工艺上,花miao始终遵从初心,坚持手工制作。花miao认为,一枚好的点心不该出自于一系列贪图便利的冰冷器械中。花miao研发主理人为《舌尖上的中国》特邀主厨黄静昆先生,其曾获得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金奖、第二届中国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金奖、中国十大名厨称号等诸多殊荣,其团队固守匠心、潜心钻研,坚持不断进行产品的创新和改良,确保每一枚玫瑰点心的绝佳品质。

黄先生及其团队寻访云南鲜花饼技艺大师,经过长时间的实地考察分析和相关文献查阅,最终明确了花miao经典产品的制作技艺和古法配方,为经典美味的复原和创新美味的创造打造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团队还自种玫瑰、自制玫瑰花馅,并放眼世界寻找最优原料,付诸时间与心倾力研发。黄静昆大师秉承着名厨自有的品牌使命感和责任感,运用从业多年对美食的心得体会,携手其团队经过上百个日夜的潜心钻研,调试数百个产品配方,上万次的不断尝试,在研发过程中邀请全国各地数百位试吃官不断品尝,这些不同饮食习惯、不同年龄、不同行业背景的专业人士和普通消费者,倾心对花miao产品提出建议和意见,帮助研发团队不断优化升级,打造既符合传统又符合现代人喜好的品质玫瑰点心。

除此以外,花miao还特邀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级评委王志强先生,以花miao研究院荣誉院长的身份共同打造符合时代趋势和年轻人喜好的玫瑰点心。王老先生用自己五十多年的面点制作经验,对花miao现有的每一款产品的口感特点提出了十分专业实用的优化建议,通过深入研讨工艺,使得产品推陈出新。

同时,云南省政协常委、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CCTV《厨王争霸》评委杨艾军先生更是给予了花miao极高的肯定与赞赏,他说道:“花 miao 系列产品不仅是云南美食界一颗闪亮的新星,更是云南美食升级换代的典范,必将为中国美食界带来启迪,为广大美食家带来福音。”此外,选定花miao为云南鲜花饼的代表,携手花miao对云南吃花文化进行传播。联合发起“花食记-寻找会吃花的你”推广活动,在社会各界寻找美食意见领袖、美食爱好者、传统点心研究者、云南文化爱好者、社交媒体红人、行业圈层达人、国潮时尚达人等,礼奉花miao玫瑰点心礼盒,诚邀品鉴点评,以进一步倾听各界挚友对于云南鲜花饼和花miao的见解与建议。

【打破传统 创新理念塑造高端品牌形象】

花miao所强调的高端,即产品的创新及其包装的创新、品牌形象的创新和经营创新。区别于传统鲜花饼门店,花miao创新性设置了专门的美食享用区,年轻化、时尚感十足的店内装修设计,让花miao成了深受欢迎的网红打卡点。从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自发拍照打卡,起到立体式传播效果,将花miao这一品牌辐射至更多的人群。

除此之外,花miao主张不仅美味还要有趣。花miao自主研发设计了3个趣萌的卡通IP形象,可爱的外表俘获了不少人的心,花miao也因此成为了国内第一家拥有原创IP形象的鲜花饼品牌。如今的花miao不只是单一的鲜花饼品牌,还有玫瑰酥、枇杷花蜜以及各类花茶等产品,是一个现代玫瑰点心食品品牌。

花miao店内还有毛绒公仔、生活家居等上百种文创ip周边产品,让消费者在品尝鲜花饼之余还能大饱眼福,从多个方面提高消费者的到店体验感和满意度。原创趣味IP+纯正美味,是花miao进行的一次成功的创意尝试。

【入驻高端平台  实现合作共赢】

对于实现成为消费者喜欢的高端鲜花饼品牌的目标,花miao提倡不单打独斗,择优选取强势商业平台入驻。在“云南文创花园mall”昆明花之城开设首家旗舰店、入驻丽江最具特色的东巴谷康养小镇、入驻天猫平台等,上市仅两年,花miao实现了加入多个优质平台的目标。花miao的入驻不仅为商业平台丰富了业态、起到提升人气的效果,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品牌自身的影响力。

花miao的初心,就是想做云南新派鲜花饼的代表,把最传统的云南美食,通过好的品质提升和与众不同的创意,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熟知并喜爱。花miao希望通过自身高端品牌的建立,为鲜花饼一类的传统玫瑰点心美食走出云南,奉献有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