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藏在烟火气中的父爱

  又是一年父亲节了,这个夹杂在纷纷杂杂事情里的节日,似乎不太起眼,犹如父亲的一贯形象:沉默,不善言谈,容易被忽略。可正如我们常讲的“父爱如山”,父亲就像我们背后的一座山,默默保护和支持着孩子。也正因为这份沉默,使得孩子与父亲之间的感情,充满了拐弯抹角的关怀与在乎。

  在无数关于爱的传递媒介中,食物,是最日常,也是最真挚的。我们总是记得融在美味食物里的母爱,但仔细想想,关于父亲,一定也有他的专属味道。在父亲一餐一食的烟火日常中,藏着一份粗糙的温情,给了孩子无限的力量和依靠。

\

  父亲的浪漫,也在冰淇淋的甜蜜里

\

  网络上有一个热门话题“我爸爸年轻的时候就是我的理想型”,大家纷纷晒出父亲年轻时的照片,父亲们的青春也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仿佛时光穿越了。

  小豆分享了这样一个父母爱情故事,父亲的爱与责任让人羡慕。

  1995年,小豆的父亲借调到外地工作,在当地认识了母亲,回来的时候母亲也跟着来到父亲的城市。母亲不吃辣,于是二十多年来家里的菜都是不辣的,无辣不欢的父亲靠着辣椒酱解馋。父亲说,认识母亲的时候,他还是个刚进社会的穷小子,母亲离开自己的家乡,千里迢迢陪着他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人生地不熟,他不对母亲好,谁对她好,他不陪着母亲,母亲岂不是会难过。

  对于小豆来说,直接受到“狗粮”暴击的是她在收拾房间时翻到的旧照片,照片中,父亲开心地拿着小勺子喂着母亲吃冰淇淋,眼神里充满了宠溺。她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小的时候父亲每次发工资后都会带母亲去吃肯德基,还从不带她,美其名曰要过二人世界。小豆笑着说道,难怪有时候一家人逛街时,父亲都会跑到肯德基去买冰淇淋给她和母亲吃,原来在父亲的青春里,他的浪漫和爱藏在了肯德基的甜蜜冰淇淋之中。

  经常出差的父亲,把爱藏在薯条和番茄酱

\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南南记得,她从小跟着父母走南闯北,十多年搬了十多次家,换了五六个城市。可无论在哪里生活,当妈妈把他们居住的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换上熟悉的床单被套,再钻进厨房挥舞锅铲炒出几个熟悉味道的家常小菜,一家人围坐桌前,就是满满的幸福。

  父亲虽然没有母亲的厨艺,但是有自己的办法。每次出差回来父亲就带着南南到市中心的肯德基“开荤”。父亲总是会给她点一份薯条,配上番茄酱,然后微笑地看着南南一口薯条一口番茄酱地吃完。

  南南说,父亲工作很忙,一家人认认真真在一起吃饭的机会不多,而在肯德基的相聚,就成了与父亲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薯条与番茄酱的味道,寄托了父女之间的情感。

  温热的汉堡,是父亲给的温柔后盾

\

  佳佳说,大学毕业后刚开始工作的时候,遇到各种不顺畅,可和父母通电话时只敢报喜不报忧,父亲似乎觉察了她低落的情绪,挂完电话父亲发来短信,“女儿,如果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就回家。”

  不放心佳佳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父亲乘车来看望她,可佳佳碰到公司临时加班,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才结束。当她又累又饿地走出公司时,发现父亲还在公司楼下等她,父亲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默默带着佳佳去到肯德基,点了一份汉堡套餐。就像小时候,每当佳佳考试成绩很好时,或者遇到很不开心的事情时,父亲会带她到肯德基“放纵”一下。当时是10月底,天气已经转凉了,而吃到胃里的汉堡是温热的。佳佳说,那一刻她觉得特别温暖,感觉自己有了坚强的后盾,不管怎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

  佳佳说,她后来每当遇到挫折,总会想起刚毕业那年和父亲一起吃的那顿汉堡,那份初秋夜晚的温热食物,一直温暖着她,也鼓励着她不断努力前行。

  又到父亲节,以爱之名,和父亲吃一顿美味的肯德基,谢谢父亲的守护,谢谢父亲的不曾言说的爱。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父亲节 | 一杯咖啡的父子时光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