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重回改革现场回望经典瞬间 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即将开馆

2020年,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经济特区迎来建立40周年的高光时刻。

人们惊叹于它沧海桑田般的神奇巨变,更想急切追问:这座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之城,究竟蕴含着怎样的发展基因?又将如何昭示未来的改革航程?

2020年9月1日,或许人们能在由深物业集团筹建的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找到一些答案。

一张张老照片、老物件的静静呈现,在深圳国贸大厦这座曾经创造“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发源地,那些激荡人心的改革往事,如同打开的时光留声机,如此清晰、生动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国贸大厦:唱响“春天的故事”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座楼诠释着时代的光荣。在深圳,国贸大厦是“三天一层楼”奇迹的象征,是“深圳速度”的代名词,也是深圳改革创新的精神名片。在深圳人心里,它早已不是单纯的商业建筑,而是代表了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一座具有浓厚底蕴的精神图腾。

而深圳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正是浓缩了国贸大厦几十年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据悉,陈列馆包括序厅、深圳速度、南方谈话、历史瞬间、影像故事、企业发展等六部分,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注关怀国贸大厦的历史场景,配上馆内原有的多媒体影像等设施,将历史变得鲜活、立体,让广大来访者能零距离走近一段历史、读懂一个时代。

国贸旋转餐厅:掀起改革开放新的高潮

   不到旋转餐厅,枉游深圳。想知道在全国唯一一家旋转中餐厅就餐是什么体验吗?9月1日,国贸旋转餐厅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如果说国贸大厦是一部浓缩的中国改革开放史,那么国贸旋转餐厅无疑是那段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登临国贸旋转餐厅,喝喝早茶,极目远眺,欣赏的不仅是风景,更是缅怀一代伟人的改革情怀。

犹记1992年1月20日,邓小平同志在国贸旋转餐厅发表的一系列振聋发聩的重大论断,犹如滚滚春雷,掀起了中国改革开放新一轮高潮。而今随着历史陈列馆开馆,国贸旋转餐厅也将正式复业,在“邓公厅”感受伟人情怀,领悟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思想智慧,将成为每一位亲临者引以为豪的精神财富。

深物业集团:敢为人先,变革图强

可能深物业集团的创业者们自己也不会想到,从深圳国贸大厦开始,自己会在改革开放的历史上打下如此深刻的烙印。深物业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淬炼为“敢为人先、变革图强”的“国贸精神”,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不断诠释和丰富“深圳速度”和“深圳精神”的时代内涵,努力践行深圳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从某种意义上说,国贸大厦、深物业和深圳之间的内在逻辑是中国改革开放这部鸿篇巨制的缩影,正是因为有深物业等一众改革开放“弄潮儿”,“中国号”高速列车才有了最蓬勃的动力之源、最坚实的发展之基。

“深圳速度”回头望,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无疑将成为改革开放史上弥足珍贵的记忆宝库之一。9月1日,你将在这座陈列馆读懂的,不仅是深圳,更是中国。这座曾经创造过无数奇迹并将继续创造新奇迹的城市,正等待一场穿越时空的精神之约。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 锦华黑松露流心奶黄月饼,创新演绎传统新味道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