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推动粤菜粤厨文化传承,佛山禅城“粤菜师傅”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9月6日,“粤菜师傅·禅味佛山”2020年禅城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暨名厨、名菜评选活动在佛山创意产业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对在比赛中获胜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并评选出10名“禅城名厨”、14道“禅城名菜”。

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梁显凤、禅城区委常委何战、禅城区人社局局长邓激扬、禅城局经科局局长李凯等领导嘉宾一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150名烹饪好手17支团队同台竞技

“粤菜师傅·禅味佛山”2020年禅城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竞赛暨名厨、名菜评选活动由禅城区人社局和禅城区经科局联合主办,属于市级二类赛事。

大赛共设置了个人赛、团队赛、名厨奖、名菜奖四大项目。150名烹饪好手踊跃报名,还有来自知名餐饮企业的17支团队参加团体赛比拼,另有19名厨师参加名厨评选、31道菜式参加名菜评选,是禅城餐饮服务行业一次高水平的技艺交流盛会。

在厨艺竞技板块,参赛选手和团队发挥精湛的厨艺技能,将“粤菜”的独特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会跳舞的松子鱼、酸甜可口的网红咕噜肉、鲜嫩爽口的沙口笋......参赛选手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味蕾和视觉上的精彩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个人赛中,江欣灿夺得一等奖,班海彬获二等奖,郑永军、卢志明、郑捷忠获三等奖,五人同时被授予“佛山市技术能手”称号。在团队赛中,佛山市园一品饮食有限公司、佛山市陶园里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猪腰一家等10家餐饮企业获得一二三等奖。

得心斋扎蹄、黄飞鸿九大簋、沙口笋灌汤虾球、陈太吉冰烧肉锦绣......哪道菜能代表你心中的佛山味道?经过专家和网络投票评审,广东三宝排骨、小葱煎焗大连鲍、功夫汤粉等14道菜肴获评“禅城名菜”; 冯志权、江欣灿、郭元增等10位大厨获评“禅城名厨”。

以赛代练 锤炼 “粤菜师傅”人才队伍

作为粤菜的主要发源地,佛山享有“中国粤菜美食名城”、“世界美食之都”等美誉。目前,佛山正积极推动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禅城根据中心城区区位和特色资源优势,全力推进“3+3”美食集聚区建设工作。其中包括建设岭南天地、国瑞升平里、佛山创意产业园3个市级地标性美食集聚区,以及紫南美食广场、鄱阳众创小镇、南风古灶创意园等3个以上区级特色美食集聚区。

禅城区正在以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目前全区累计组织3500人完成“粤菜师傅”餐饮人才技能培训,共计发放补贴资金200余万元。经过前期的积极挖掘和培育,目前禅城区在全区各大美食集聚区认定了6个禅城区“粤菜师傅”实践基地,成功创建了第一批6个“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其中有3个成功推荐到市里并获评市级大师工作室。

职业技能竞赛既是技术交流的契机,也是产业文化传播的平台。今年,禅城突破了传统的职业技能培训方式,以赛代练,旨在锤炼禅城“粤菜师傅”人才队伍,不拘一格选拔和培养高素质的餐饮服务产业人才,打造擦亮禅城“粤菜师傅”文化品牌。

本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禅城区粤菜饮食文化的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岭南饮食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名厨名菜的评定,也为行业树立了标杆,树立了榜样,为禅城的粤菜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活动涌现了一批热爱粤菜烹饪,精益求精,用工匠之心致力于粤菜传承发展与创新的商家和个人,评选出了一批代表佛山味道的‘禅城名菜’。”禅城区委常委何战表示,大赛为禅城区餐饮服务人员提供专业交流的平台,可以提高粤菜师傅专业技能,增加厨艺交流,激发广大餐饮企业创新意识,希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提质,挖掘和培育一批粤菜名厨名师,推动粤菜粤厨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

接下来,禅城区将重点加快发展餐饮服务业,促进消费升级,致力建设一批条件完善、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美食集聚区,培育一批专业技能过硬的粤菜名厨名师,认定一批具有专业带动作用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打造佛山中心城区美食荟萃的城市新名片,助力佛山打造世界知名的“粤菜粤厨名城”。

(来源:佛山市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三元股份定义营养新高度 极致牛奶助力登顶珠峰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