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驼道果园小课堂,葡萄种类知多少

葡萄是人们熟悉且喜爱的一种干果。在新疆维吾尔族家里,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葡萄,即便是在夏季有新鲜葡萄的情况下,葡萄仍被用来招待客人或制作甜抓饭。


 

在大家的印象中葡萄应该就几种,但其实世界上葡萄种类就多达8000个以上,中国约有800种,是不是很惊讶?生产上栽培比较优良的品种只有数十种,按用途可分为鲜食、酿酒、制干、其他加工品种。新疆人常吃的葡萄品种至少有十余种。


 

新疆葡萄根据选用葡萄种类的不同可分为:无核白、特级绿、无核绿香妃、无核玫瑰香妃、无核红香妃、王中王、马奶子、男人香、玫瑰香、金皇后、香妃红、黑加仑、沙漠王、巧克力酸奶、喀什哈尔、日加干等。用无核白鲜葡萄晾制的葡萄,含糖量高达60%,被人们视为葡萄中的珍品。

葡萄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葡萄的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区别的。新疆葡萄,按颜色可以分成主要四种:绿色、红色、紫色和黑色,下面来进行一一讲解。

1、绿色葡萄:绿色葡萄的口味特点是皮薄、味甜、口感清爽、没有渣滓。常见的绿色葡萄一般有北极王,绿香妃,绿马奶,哈密王,无核白五个品种,按颗粒大小排列:北极王最大,无核白最小。


 

2、红色葡萄

红色葡萄主要胜在含有花青素,中医说红色入心,具有补作用,红色葡萄适合需要补气的妹子吃。常见的红色葡萄品种按照颗粒大小排列:红香妃,红马奶,雪莲果,和田红。


 

3、紫色、黑色葡萄

这两个颜色葡萄分类不多。紫色的多为玫瑰香,黑色的多为黑加仑。它们最大的优势不在味道,而在于含有大量的单宁和花青素。单宁是有益心脏的,花青素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中秋庆团圆 俏江南邀请白衣天使回家吃饭啦!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