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源自极地深海的营养美味,三文鱼大有“来头”

 提起三文鱼,我们往往会想到日料店里切配好的刺身——新鲜的粉橙色鱼肉,蘸上酱油或者芥末,一口咬下去鲜嫩弹软,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如今,三文鱼已经成为一种十分日常的食物,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除了肉质和口感之外,三文鱼的产地也越来越受重视。近些年,智利三文鱼在中国非常受欢迎,这背后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呢?

 

shutterstock_1632498550.jpg

 

 

营养美味可兼得,健康吃出来

 

我们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营养补充都来源于食物,正是各种食物为人体提供了每日所需的能量。智利三文鱼中含有蛋白质、Omega-3、钾、铁、镁、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D等元素,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

 

值得一提的是Omega-3,它是一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EPA和DHA是鱼油中最重要的物质。补充足量的Omega-3能够降低脂,改善液循环,预防心脑管疾病的发生率,一项研究显示,液中Omega-3脂肪酸含量最高的老年人比65岁的老年人平均寿命长2.2岁;除此之外,它还有帮助降低抑郁症风险,预防干眼症和类风湿关节炎等功效。这种营养物质虽然是人体必须的,但是却不能在人的体内自行合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而三文鱼就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

 

Latitude45_605.jpg

 

 

鱼肉中丰富的蛋白质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种营养物质,它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和组织的重要成分,不仅热量低,而且具有补充精力,提升免疫力和代谢能力的作用,非常适合爱美和健身人士食用。

 

 

优质营养,离不开三文鱼的生长源头

 

为什么智利三文鱼中含有这么丰富的营养?除了生物特质以外,更重要的是三文鱼本身的来源。现代工业化对环境的污染不可忽视,海洋往往会成为污水排放的最终去处。而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智利三文鱼生长在南极水域附近,远离工业世界,海水纯净寒冷,确保鱼肉不受环境的污染。

 

shutterstock_443976169.jpg

 

除污染之外,食物中抗生素含量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食用过量抗生素喂养的动物,是一种健康理念。对此,智利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研究和实践,减少养殖过程中抗生素的使用,并在最终生产环节严格检验,确保三文鱼中不含抗生素后才能够合格出口。在过去五年内,智利三文鱼已经将抗生素使用降低了44%,并致力于在未来彻底停止使用抗生素。这无疑是对消费者健康的一大保障,也是具有高度前瞻性和社会责任性的重大举措。

 

智利作为中国连续六年来最大的三文鱼进口国,无论在天然环境、养殖方式还是生产运输等环节,都实施严格监管,以极高的检验标准保障安全性。未来,智利三文鱼行业仍将继续坚持生态、有机和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营养的三文鱼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源自极地深海的营养美味,三文鱼大有“来头”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