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OPUS|品西餐厅:愿你做生活的藏家

 

 

 

2021年4月2日、3日晚,位于北京朝阳区缦合·北京华府会的OPUS|品西餐厅,以一场Chef 's Table鱼子酱品鉴晚宴的形式华丽亮相,正式投入试营业。晚宴现场,除众多前期预订晚宴的高品位食客准时赴宴。《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著名美食评论家董克平,资深美食家黄珂,厉家菜传人厉晓麟,西餐教父侯德成,著名美食评论人小宽及众多行业大V也纷沓而至,共同拉开了这一艺术美食盛典的序幕。

 

 

 

“名厨+名酒+美食家”定调,不一样的味觉体验

 

OPUS|品西餐厅的超豪华开幕晚宴之所以受到高端食客广泛关注,不得不提到同处缦合·北京华府会的“缦府宴”。两家餐厅师出同门,菜品和酒品同是由中国名厨俞斌、全球唯一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匠心打造,最终由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用美食美酒品鉴家的味蕾为食客甄选美味。不同之处在于,“缦府宴”专注中餐融合菜,而OPUS|品则致力于成为最具中国元素的西餐厅,为高品位食客呈现与传统西餐不同的味觉体验。

(左:吕杨,中:赵胤胤,右:俞斌)

 

本次Chef’s Table鱼子酱品鉴晚宴,由OPUS|品西餐厅及黑珍珠二钻餐厅La Villa三嚥阁联手打造,两店主厨朱永良与俞宁共同主理,正所谓“两大名店四手联弹”;加上为国内外多家知名餐厅提供鱼子酱食材支持的卡露伽品牌协力,共同为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奢华的鱼子酱“艺术OPUS”。

 

【左:俞宁,右:朱永良】

 

 

业内大咖畅聊“艺术美食”

 

接连两天的晚宴可以说是美食届的盛会,业内专家纷纷现身晚宴现场,钢琴家赵胤胤作为法国埃科菲厨皇名厨会中国分会终身名誉会长及大众点评黑珍珠榜单评委理事,谈到了他对OPUS|品西餐厅的美食定调初衷:“我们之所以做Chef 's Table,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名厨可以在此互动交流,有更多热爱美食美酒的朋友可以在此欢聚。OPUS|品西餐厅,‘品’是作品,也是品尝。我们打造‘汉方西食’,用最具中国元素的西餐温暖中国人的胃。”

 

(赵胤胤)

 

名厨俞斌认为:“我们一直想把中餐做得更好,更具国际化,用中式的处理手法打造中西融合的菜品。今晚的盛宴,很多菜品都是西餐中国化的呈现。”

 

(俞斌)

 

 

 

全球唯一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表示:“当代美食是融会贯通的,酒是餐中的灵魂,所以打造具有中国元素的西餐,餐酒搭配必须要体现中国的风土和意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宴酒单同是吕杨为OPUS|品西餐厅量身定制的专属酒单,首次面世推出。

 

(吕杨)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著名美食评论家董克平认为:“当代美食有一条必走之路,就是融合,今晚在OPUS|品西餐厅,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元素。”

 

(董克平)

 

资深美食家黄珂祝贺OPUS|品西餐厅试营业,并认为“它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西餐,热爱西餐。”

 

(黄珂)

 

厉家菜传人厉晓麟表示,“我觉得西餐到中国,就应该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趋向。今天在OPUS|品 尝到了符合我们中国胃的味道。”

 

(厉晓麟)

 

西餐教父侯德成也现身晚宴现场,为餐厅加油打气!他表示“近些年一直从事西餐的教育教学工作,看到OPUS|品西餐厅追求中西合璧,我很是开心!

 

(侯德成)

 

一大口美食榜创始人、美食记者小宽赞叹这场独特的美食盛会:“对厨师最大的欣赏是吃光他的菜,并深刻记住他的味道,OPUS|品做到了!”

 

(小宽)

 

 

主理人揭开Chef’s Table鱼子酱品鉴晚宴神秘面纱

 

诚如赵胤胤所说:“一次用餐就像一场音乐会,有开场、有主题、有结构、有节奏,直到收尾。”,此次单日限量 40席的品鉴会菜品,从小吃、头盘、汤、主菜、甜点到餐后茶点及各自搭配的酒品鱼贯而出,食客们沉醉在美味之中,直呼美哉!

 

晚宴主理人朱永良(OPUS|品西餐主理)对此次重点菜品进行了介绍:

 

头盘的灵感来源于浙江绍兴的糟和卤,澳洲鲜鲍遇上用糟卤和甜虾调制的内陷,搭配海伯瑞鱼子酱,用青瓜泡沫和紫苏花综合口感、增加风味,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文火鲍鱼 青瓜 紫苏花 海伯瑞鱼子酱】

 

借用江浙熏鱼的烹饪手法,以桂花和茶叶的清香熏制江鳗,搭配烟熏苹果冻糕和意大利香脂爆珠,淡淡的烟熏风味之中蕴含着细腻丰富的口感。

 

【茶熏江鳗 烟熏苹果 香脂 俄罗斯鱼子酱】

 

石斑鱼菜圃干贝清汤,则是选取广东的菜圃和干贝,运用中式靓汤手法制作。一匙清汤入口,菜圃和干贝风干发酵后独特的咸鲜风味直击味蕾,一旁用深海石斑鱼制作的手打鱼蓉和荞麦酥栗,可谓锦上添花。

 

【石斑鱼 菜圃干贝清汤】

 

甜品板栗临安小山核冰淇凌,选用中国独有的临安小山核,与日本威士忌碰撞出风味独特的冰淇凌,用新鲜板栗制作慕斯,搭配白果和罗勒蛋糕,层次丰富口感细腻,浓郁的坚果风味让人回味无穷。

板栗 临安小山核冰淇凌】

 

OPUS|品西餐厅用Chef 's Table鱼子酱品鉴晚宴开场,真正做到了中西餐饮文化的融会贯通。诚如它向世人所表达的主张:“艺术美食,自在一室,愿你做生活的藏家。”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餐饮市场疫后一路向好 天九共享助海外企业落地中国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