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喜茶员工被评为长沙年度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背后是食安管理思路的升级

 4月16日,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会员大会暨年度表彰大会举行。现场表彰了“2020年度长沙市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喜茶长沙悦方ID MALL店经理陈莉荣膺该称号。“食品安全是每个餐饮企业的生命线,也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监督好执行好的基本事项。”获奖后,陈莉表示,此次获奖是对她和喜茶所有员工食安工作的认可,未来会继续严格执行食安管理的规定,为消费者带去放心的灵感好茶。

在此次大会上,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还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及示范店评定规范》起草单位及起草人授牌颁证,喜茶是该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表示,通过参与起草该规范,喜茶为长沙市餐饮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标准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1.png

一直以来,喜茶视食品安全为企业发展的底线与红线,并根据新茶饮行业独特性对食安管理进行革新,为行业提供了食安管理的新思路。本次喜茶员工荣获“年度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的称号也再一次印证了喜茶食安管理体系的先进性。

作为本次大会中被表彰的唯一一家新茶饮品牌,喜茶有着食安管控的“独门秘籍”。针对新茶饮行业使用天然原材料、产品更新迭代快等特点,喜茶通过“食安专员+营运”的新模式来探索门店食安管理的新样本。陈莉正是在此新模式下逐步成长为“食安专家”,最终在一众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度十佳食品安全管理员”称号。

目前,喜茶已经拥有70多位专业的食安管理人员,其中包括30多位专职的“食安专员”。他们均具有食安管理方面专业背景,在进入喜茶后通过内部培训的方式深入了解新茶饮行业食安管理的独特性。经过这种磨合,这支团队成为新茶饮行业的食安专员制度的探路人。

据了解,喜茶的食安专员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门店营运全过程的食品安全实现“培训—检查—追踪—落地”的闭环管理,帮助每个喜茶门店提升食安水平。具体包括:一是食安专员每天都会到门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根据每一家门店实际情况提出改善建议,并持续追踪门店的改进。二是负责所有门店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技能辅导,确保喜茶每位门店成员都是“食安专家”。三是为食品安全改善项目落地提供支持,包括虫害防治、水冰微生物管控、异物管控等。

在食安专员的作用下,陈莉通过门店工作积累出完备的食安管理知识。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之下,众多严格的食安要求渗透到日常的工作行为,成为基本操作流程。

作为新茶饮行业的开创者,喜茶建立的“食安专员+营运”新模式,提升了门店食安管理的“安全系数”,同时也在推动着行业的规范化管理。通过参与起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及示范店评定规范》等行业标准,喜茶持续向行业输出自己的食安管理经验,为新茶饮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标准化做出贡献。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ALDI奥乐齐春日野餐季产品推荐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