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网

小力排骨加盟

若不是这个汉堡,差点忘了她们“馋嘴贪玩”的样子

   她是一位护士小姐姐,他是一名身着红衣的外送小哥儿,若说他们两人有什么共同点,大概只有相仿的年纪了,然而这两个环境、背景完全不同的年轻人却因为一条浏览量一夜超过20万的视频有了交集,同时两人对于未来和生活都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和期待。

  与疫情对抗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汉堡”和许多往日生活的小美好一样,成了大家“思念”的对象。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想念汉堡的味道了”,哈尔滨肯德基迅速准备了160份套餐送到了医护人员隔离休息的宾馆。

  根据目前 “无接触配送”要求, 肯德基外送小哥无法进入宾馆,但他们准备了一点小惊喜。

  当医护人员上前取餐时,两个小哥哥举起了红色的大牌子“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听说你们想念汉堡的味道了,”“热乎乎的汉堡、炸鸡来了,趁热吃!”“请照顾好自己,平安回家!”……

  护士冰冰便是“想念汉堡味道”的医护人员之一,透过宾馆大堂的玻璃窗,她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个温暖的时刻并发到网上,一夜之间20多万的浏览量和数万条点赞、留言让这个爱吃、爱笑、爱自拍的护士小姐姐妥妥地感受了一把“网红”的感觉。

\

  “说实话,在疫情之前,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长大了,在家里父母、哥哥也宠着、惯着,职业自豪感什么的很少想过,但是现在,当我穿上这身儿衣服,出现在这个岗位上的时候,就感觉到责任在身。”聊起这段时间以来的感受,冰冰有很多话,而最深的感悟是关于成长和责任,“还记得我刚进隔离区的时候,有一个阿姨她情绪很激动就一直哭,我就跟她说,这个病需要好的心情才能更快康复,不然我给你跳段广场舞吧?看着阿姨被破涕为笑,突然觉得自己撑起了一片天……”

  视频中举牌子的外送骑手小哥哥小王谈起这段经历也有许多话想说:“之前好像从没认真想过应该怎样生活,只是单纯地想趁着年轻多赚点钱,但是这段时间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从来没在这样安静、空旷的街道上骑行,驶过多层楼房的小区甚至还有小朋友在楼上大声地对着我打招呼,几乎所有拿到餐点的顾客都会说一声‘辛苦了,请做好防护!’,还有这次去医院隔离宾馆,我们站在宾馆外,看着那些医护人员趴在窗户上对我们挥手,拿着手机拍我们……我突然在想:这么平凡的工作居然也可以这么有意义!无论将来我从事什么职业都想记住现在感觉,希望每一天、每一份工作都能找到它的意义。”

  “这肯定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汉堡!太好吃了!你不知道,吃了20多天盒饭,大家都想死了汉堡、炸鸡的味道,吃到嘴里的时候感觉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家里,窝在沙发上啃着炸鸡咂吧着手指头,心里忍不住期待疫情快点过去,可以回到平静美好的生活中去,撸串儿、烤肉、披萨……我要把好吃的都吃一遍!”透过声音都能感受到那份对美食的向往,若不是说起汉堡味道的“馋劲儿”,我们差点就忘了在许多为人父母的中年人眼中,她们还是一群没长大的孩子,差点就忘记了她们吃着零食熬夜玩游戏,听着父母的唠叨偷偷地做着鬼脸的样子,差点就忘了那些平淡日子里的“小确幸”。

  “经历了这么大的事儿,往后活着的每一天都要活得有色彩!”正如冰冰对未来的期许那样,相信正在复工路上的人们,也定是带着自己的领悟和不一样的心境努力回归正常生活的轨迹,在这场无法选择的惊慌、痛苦之中,没有人可以真正轻松面对,但或许我们可以向这些“孩子”学习,在这场经历之中加入成长与珍惜,满怀期许、元气满满地去迎接未来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并努力将之过出不平凡的味道。

中国美食网微信公众号

我看你很有天赋,关注中国美食网,跟我学做菜吧!

扫描二维码 或 搜索微信公众号"meishimr"即可立即关注!
让您每天胃口大开。

上一篇:机器人上岗!汉堡王引入高科技 无接触服务再升级

下一篇:返回列表